三五分钟一堂安全课,效果竟还这么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麒麟 宋超 发布:2017-09-15 14:2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情况处置。

近日,一场“按章操作,确保安全”的大讨论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野外驻训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该团将“百日安全”活动搬进执勤房、训练场、驻训场,官兵们利用训练间隙纷纷讨论安全科学的训练方法。同时,他们在安全管理中始终坚持管教并举、疏堵结合,注重在提升官兵安全防范意识上下功夫,确保部队安全发展。

三五分钟一堂课,一两句话明个理。以往安全教育主要以集体授课的形式组织,然而他们发现仅靠每周一次的安全教育授课,难以完全做到教育管理“看人开方、对症下药”,难以满足官兵对安全意识的个性化需求。现在他们利用巡逻、执勤、训练间隙等零碎时间,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微教育”活动,作为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该团把“按章操作”作为安全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程。注重全员纳入,严格落实好补课制度,对因执勤巡逻、公差勤务等原因当天未参加人员指定专人进行补课,确保教育无死角。通过集中授课、组织大讨论、有针对性的案例解析、观看警示教育光盘、主题演讲、人人参与的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方法,深化了官兵的安全理念,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对安全常识的了解和运用。

(杜麒麟 宋超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