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国防课在北京156中学“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军 发布:2017-09-21 14:2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让学子“军创思维”聚焦“明天战场”

——“红典军创爆点思维特训营”在北京156中学“亮剑”

淬火“特战勇士”,亮剑“明天战场”。9月19日下午,“红典军创爆点思维特训营”在北京市156中学“特色城宫课堂”激情“破冰”!

作为科技、国防示范校,北京市156中学坚持注重细节的闭环管理,奉行“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绩”的管理理念,以“优化队伍、科学管理、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思路为目标,把平凡的教育做得不平凡。学校德育坚持“突出基本要求,抓好养成教育”,教学工作方针是“夯实基础,培养能力,分层施教,全面提高”。平实中谋求学校发展,淡泊中彰显教育智慧。

“大国防、大情怀,有血性、有担当”是该校引进特色国防课程的开放办学初衷和德育新理念。学校成立由校长、主管副校长、教学主任、年级组长为骨干的协调领导小组。开训前,专门召开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刚性措施规定,确保特色国防课精彩“亮剑”。

“红典军创爆点思维特训营”分作战室、实战场两部分,共设置“军纪如铁”“王者荣耀”“战情解码”“战狼论剑”“运筹帷幄”“红蓝对抗”“战斗复盘总结”等7个环节。

室外的“沙场点兵”,通过“步调一致”分组训练、负伤运弹、情报快递、战队变换、军体操练等紧张而活泼、智慧而骁勇的特色军事互动活动,着力培养参训学生们的良好的军事素养和血性品质。喊杀声、欢笑声、战令声,飞扬回荡在在偌大的校园“战场”,学生们稚气天真的脸上洋溢着青春、自信、阳光的笑容。大家一致认为:“特色国防课超过瘾,带劲儿,有味儿,好玩儿!”

(王永军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