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王磊 冯永杰 张敏 杨琪潇 发布:2017-09-26 10:0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实弹射击现场。

“3,2,1——放!”9月23日21时,夜黑如墨,寒风习习。随着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犹如火龙划破长空,穿过寂静的戈壁直扑目标区域,“火力-2017·青铜峡”基地化训练实弹战术检验正式打响。

“在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中进行实弹射击是磨砺官兵意志、检验装备性能的最有效途径。”笔者了解到,此次演练着眼新体制新编制下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结合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炮兵作战特点,针对夜间射击、多弹种射击等一系列课目进行重点检验,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实弹射击现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蓝军”全程运用实兵交战系统组织对抗,夜间环境大大增加了“红军”目标侦察、阵地转移、火力突击的难度,对官兵生理、心理、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多重考验。

炮火远去声犹在,硝烟散尽脚步紧。经过检验,该旅10余弹种在实战中得到充分论证,快速侦察、临机决断、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多种打仗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据悉,下一步该旅还将围绕战法创新进行进一步实践,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文/张敏、杨琪潇  图/彭希、王磊、冯永杰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