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战斗的特战旅当家人 他们到底什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健 吕远 马亚超 发布:2017-09-27 10:1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加潜水训练的班子阵容。

 

潜水训练,水域陌生,情况复杂,……常委班子成员说,

高难课目训练就是摸石头过河的事,这个石头,常委先摸

今年8月,该旅年度潜水训练在鲁中腹地某水域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这片水域情况更为复杂。部队正值调整改革,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很大,常委一班人是否如期进行潜水训练成为官兵关注的焦点。

潜水训练并不像平常所见,简单地入水、下潜和出水,气象水文突变、血压不符合常规标准、装备操作的失误……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能依赖的只有长期训练形成的经验和面对危险沉着冷静的心态。

水下那么黑,看不见队友怎么办?万一定向表失灵了找不到出水口怎么办?装具突发故障无法呼吸怎么办?……

“转型重塑就要转观念,实打实的训练不能怕风险。越是险难课目,一班人越要带头练,这个规矩任何时候都不能破!”政委武仲良在常委议训会上讲到。

该旅常委一班人在加强自身训练的同时,一方面带领潜水骨干摸索训练方法,一方面与教员下潜验证实践,在陌生水域展开定深潜水、定向潜水、夜间定向潜水等课目的训练与研究。

“看到班子成员坐上冲锋舟,准备实装下潜。我们还怕什么?不怕!”第一次参加潜水训练的初级士官谢伟说。

俗话说,将精则兵强,将锐则兵勇。常委一班人敢试敢潜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在这片陌生水域上演了一幅幅蛟龙入水的生动画面……

旅里潜水名将陈位民说,“这些年来,我参加了多次潜水训练,每年常委都给大家当标杆,做示范。我这个教员带领大家训练,都感到特别有底气。”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