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来年再战!中巴空军联训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雄飞 周士瑜 特约记者 刘应华 发布:2017-09-29 17:0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兄弟,来年再战

——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圆满落幕

邓雄飞 周士瑜 特约记者 刘应华 报道

“中巴友谊万岁!”空中战鹰怒号,地面呐喊震天。

9月28日12时许,一架架巴基斯坦战斗机从新疆某机场腾空而起飞向远方,归建回国。目送着战机依次升空,中巴双方官兵站在跑道旁手持两国国旗,不时爆发出阵阵呐喊声。热情的欢送仪式,见证着中巴两国友谊再续新篇。至此,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正式落幕。

连起中巴兄弟情,训出两国真实力。从9月7日开始,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在中国新疆的空军某基地展开。在近20天时间里,中巴空军围绕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演练4个课题,各型战机共飞行500多架次,全程展开对抗性训练,检验和提升了两国空军的作战能力。

自2011年中巴空军开展“雄鹰”联合训练以来,两国空军参训兵力越来越多,机种越来越全,作战要素越来越齐,已成为中国空军实战化训练品牌。与前五次联合训练相比,“雄鹰-Ⅵ”主要有5大突破:首次在中国国内进行夜间联合训练,首次进行近距支援作战,首次在联训期间组织实弹打靶,首次安排海军航空兵、空降兵军特战队等要素参训,首次中巴飞行员“同乘对抗”。紧贴实战的联合训练,对提升两国空军的实战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现场,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两国空军官兵呐喊、拥抱、合影、祝福……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他们内心深处的纯朴真挚的情感。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巴两军是全天候兄弟情谊、高水平互帮互助、深层次战略互信。

“巴铁”兄弟,来年再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