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雪域高原的先烈 我们来看您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小军 温志军 樊伟 发布:2017-09-30 08:2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贵州遵义籍大学生士兵韩杰来到许正兵烈士墓前,为这位英雄老乡献花。

 

“我是一名操纵员,不上山操纵雷达,我能干什么呀!”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许正兵烈士墓前,大家停下脚步,这位将青春永远定格在18岁的贵州遵义籍战士,牺牲前的最后一句话仿佛又在耳畔回响。“血性是军人的基因,牺牲是军人的答卷。先烈们用鲜血换来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我们一定要接过前辈们的枪,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伟业,在军营这片沃土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从小听着老红军英雄故事长大,同样为贵州遵义籍的大学生士兵韩杰,一遍遍抚摸着英雄的墓碑,含着热泪坚定地告诉自己。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默默地扫除烈士们墓前的尘土,拔去杂草,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大家肩上的担子忽感重如千钧,这担子是强军兴军的重担,是红色血脉在新一代革命军人中的延续和传承。

“缅怀烈士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是在启迪未来,不忘初心矢志强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也才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和纪念。”基地参谋部直工处负责人乔卫东深情地告诉笔者。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