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圆梦!解放军男排全运会夺冠全记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安琥 岳天怡 发布:2017-09-30 16:21: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一队男排站上全运会领奖台。

 

鏖战,圆梦!

——解放军男排全运会夺冠侧记

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颁奖盛典于今年9月26日在北京举行。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的马晓腾在典礼现场收获了“最佳自由防守球员”的殊荣。当他在获奖感言中提到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时,很多球迷或许并不知道,就在一个月前,这位“联赛最佳”并不敢想象自己能够站在全运会的比赛场上、甚至最终获得金牌。因为,队内比赛时的一次倒地救球,差点儿让他与这届全运会擦肩而过。

小组赛两胜一负:险象环生

9月1日傍晚5点半,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阶段的第一场小组赛即将开始。熟悉解放军男排的球迷通过央视体育频道提供的现场直播信号发现,队内主力之一、联赛最佳自由人马晓腾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自由人、自上届全运会(小年龄组)后就没怎么打过正式比赛的17号徐朋。

由于最终赢下了比赛且徐朋的表现也令人满意,所以,这是解放军男排在隐藏实力还是磨合新阵?人们一时捉摸不透。

其实,就在一周前的8月24日,一直有腰伤的马晓腾在做一次远距离倒地救球的动作时因护具外力所致不慎加剧了伤情,等回到房间时他已经无法站立,“这可是我的第一届全运会啊。”相比伤痛,更让马晓腾感到遗憾的是不能与并肩作战的队友一起兑现过去四年的努力。

决战当前却损兵折将,真是兵家大忌。为此,教练组多管齐下做出应对——首先,立即调整报名人员、增补徐朋以备可能出现的最坏局面;其次,及时召集全队开会、稳定军心,毕竟对于现在平均年龄28岁的解放军男排而言,这很可能是多名老将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主教练陈方希望能尽他所能让他们不留遗憾;同时,迅速联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的田得祥教授为马晓腾打封闭(田教授是国内运动损伤领域的知名专家、也是队医段进强的老师,曾为众多世界冠军治疗过伤病,有着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终于,在后两场小组赛中,虽然每次倒地救球都还很痛,但马晓腾逐渐可以与徐朋轮换出场了。解放军男排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锁定B组第二名。

(特约记者安琥 通讯员岳天怡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