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祖国68华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鑫 周汉青 易定 黄欢 发布:2017-10-01 14:24: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驻香港部队举行升旗仪式。这是昂船洲营区的升旗仪式。

 

10月1日7时整,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中环军营全体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与此同时,驻香港部队昂船洲、石岗、新围等军营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驻香港部队3名旗手在中环军营第一次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标志着香港150多年的屈辱历史彻底终结,也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正式担负起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开始履行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从那一天起,驻香港部队的座座军营每天都按时升降国旗,每逢“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都要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五星红旗是团结的旗帜、胜利的旗帜,代表着祖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参加升旗仪式的官兵谈到,驻守在香港这片美丽而神圣的土地,正是为了捍卫国旗尊严,宣示国家主权。官兵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维护“一国两制”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行香港防务的能力,严格遵守《基本法》《驻军法》,大力弘扬“特别讲政治、高度重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的驻港精神,充分发挥“定海神针”作用,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鑫 周汉青 易定 黄欢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