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防空团战斗体能训练 从一张地图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红军 咸士纪 韩轶择 发布:2017-10-12 08:40: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疆军区某防空团从严从难组织全员全装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

“开局”一张地图、一壶水 锤炼部队战斗力

金秋时节,南疆戈壁腹地,新疆军区某防空团以遂行高原地区复杂条件下作战任务为实战背景,进行全员全装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

该团围绕提升部队高原山地“走、打、吃、住、藏、保”综合能力,在战术背景下,采取耐饥饿、抗缺氧、磨意志的形式,坚持每周组织一次20公里的模拟高原负重训练,全程穿插按图行进、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宿营伪装、野战生存等13个课目训练。

出发前,该团要求,除战斗装具、背囊外每人仅能携带一壶水,禁止携带食物。与以往不同,此次训练不再大摆一字长蛇阵,而是兵分三路按图行进到达集结地域。同样让该团导弹营营长徐正君感到不一样的,是以往20公里训练,行军路线、训练课目全都一清二楚。而此次出发时,徐正君仅收到一张军用地图。

(于红军 咸士纪 韩轶择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