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扶贫 武警四川总队的官兵来看甘孜州的乡亲们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杨剑 发布:2017-10-13 09:01: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克木村的乡亲们你们好,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康巴高原,也是第一次来克木村认亲,你们过得还好吗?今年的收成怎么样……”

金秋的康巴高原,青稞满穗,稻谷飘香。10月11日,武警四川总队政委宗永祥来到总队对口扶贫联系点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克木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藏族“亲人”,把党的温暖送到了高原群众的心坎儿上。

武警官兵一大早从康定出发,克服高原缺氧、山路难行、舟车劳顿等诸多困难,一路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等高山峡谷,连续驱车近300公里,来到平均海拔3400多米的省级贫困村——炉霍县斯木乡克木村。

“看,那是不是武警亲人们的车来了?”当听说武警官兵今天要来探亲,克木村的乡亲们早早就等在小村口。

武警四川总队官兵刚到村口,立即被乡亲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条条洁白的哈达叙不尽藏族同胞与武警官兵的深厚情谊。一位藏族老大爷拉住官兵的手不停的念叨着:“感谢共产党,感谢金珠玛米,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么好……”“老阿妈,您今年多大岁数了,身体还好吧?对我们的这些兵娃子们满不满意,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吗?”

从修路架桥到退牧还草,从居无定所到牧民定居,从马背上的失学儿童到如今适龄儿童不再无学可上……宗政委用一桩桩发生在康巴高原的事例,让乡亲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乡发展的可喜变化,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同乡亲们亲切交谈后,宗政委一行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详细询问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贫困户排查建档立卡、村民收入及贫困原因、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当他了解到卓呷、拥忠错等3户特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后,他勉励大家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美好梦想。

据悉,武警四川总队党委把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亲民爱民,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举措。3年来,总队共投入160余万元,用于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克木村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当地群众了交口称赞。

(姜永安 杨剑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