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兵哥驾考 想开军车真的没那么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海雄 郭嘉 任贵 发布:2017-10-16 08:44: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庆长假结束后,各地开始执行驾考新规,部分中小城市街道还出现了“3D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会被交管部门的摄像头抓拍,广大司机朋友们直言:考驾照越来越难啦。这都不算什么,对于驾驭“铁马”的兵哥哥来说,他们有着更为严苛的驾考规定。想要成为驾驭“铁马”的“老司机”,可没有那么简单,即便你入伍前获得了地方驾照,到部队想加入到车队,还要经过重重关卡的考试,方可取得上岗证,而且每年都要进行1到3次集中考核,未合格的驾驶员就意味着被取消驾驶军车资格,一律不得回到驾驶员岗位。 

 不论是考试,还是日常驾驶,上车就必须系安全带,考场不系安全带相当于白考。任贵 摄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借助车辆年检这一机会,参照最新驾考新规的程序和方法,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集中考核,从难从严检验驾驶员对道路驾驶、《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行车、故障排除等掌握情况,狠抓驾驶员队伍能力素质的培养,锻造过硬运输尖兵。

如果说军车是驰骋疆场的战马,那么驾驶员就是英勇的骑士,只有兵强马壮,才能战无不胜。据悉,此次考核一人不落,既有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有入伍前在地方已取得驾照的新司机。

(刘海雄 郭嘉 任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