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杨叶:从新兵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孙江超 赵彦南 发布:2017-10-24 09:5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年前还是一个初入军营的新兵,四年后,成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叶的军营之路书写了一个女兵的传奇。她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有人为她高兴,有人则说她幸运,还有人说,她的当选是一种精神当选。看完摄影师无意中留下的一个个瞬间,你也许会感叹:很多事情并非偶然,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拼搏的人、坚持的人、冲在前面的人。

杨叶在训练场上征求战友意见建议

 

我的字典里没有“困难”二字

——专访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信息保障队班长杨叶

●特约记者仇成梁 孙江超 赵彦南

 

赴京开会前,记者独家专访女兵杨叶,军旅路上,杨叶在顽强与勇敢中,谱写了从平凡走向不平凡的篇章,在不离不弃的坚持中,展现从普通走向不普通的女兵风采之路。

一身的戎装格外精神,齐耳的短发干净利索,清瘦的脸庞始终挂着笑容。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作战支援营信息保障队班长杨叶给人留下的印象。

“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

我从小对军人就很崇拜,每当从影视剧里看到穿军装的人,都觉得很帅,很勇敢,向往长大了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2013年高考结束后,我和爸妈说,我要当兵。他们问我,一个女孩子去当兵,能吃了那个苦吗?

我对爸妈说,吃苦怕什么,我一定要当兵。高中毕业后考上一个师范大学,没去读,就保留学籍报名参军。参军过程还算顺利,体检、政审都很顺利。我参军那天,爸妈把我送上火车。在车站,妈妈对我说,去了部队,要好好的,争口气。我清楚地记得我是9月25日10点从老家邛崃坐火车到的部队,当时我们一共五个新兵,其他四个都是我的老乡,现在都留队了。到车站接我的班长叫盛媛,我入伍第二年,她考上一所士官学校,后来留校担任区队长。

 

【人物档案】杨叶,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信息保障队班长。1994年10月出生,四川邛崃人,2013年9月入伍,新兵连结束,是团里表彰的“十佳新兵”中唯一女兵;第二年参加团里比武,被评为“十大铁人”;义务兵服役期间,两次参加原济南军区通信专业的“创纪录、破纪录”比武,均以创记录形式夺冠;2016年8月代表中国陆军出征“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项目,取得女子步枪100米射击第一名、战场救护第二名、团体赛第二名的成绩,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2017年,杨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