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杨叶:从新兵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孙江超 赵彦南 发布:2017-10-24 09:5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4月3日,这一天,很难忘,特别是这根饱含着战友关心和期望的线杆。

 

为了能创纪录,我每天泡在训练场,有时候也会跟男兵班长交流一些技巧,他们都爬的比较快。还有,宽带天线架设也不容易,比如砸地钉,要求速度快,有人就经常砸到手,甚至指甲盖被砸掉也是常有的事。当时就没有杂念,我除了吃饭睡觉就想着如何训练这个事。在新兵连,不管多累,我从没哭过,有时感觉力不从心的时候会哭,感觉自己费了老大劲,怎么还是没有多少提高呢?

练了三个多月,2014年9月中旬,比武开始。

考核那天,个人项目是攀登固定,团体项目是宽带天线架设。爬杆,从开始的不会,到考核那天,爬到4米多高的杆子之上打结,我和班长仅用58秒完成;宽带天线架设,从一开始的两分多练到了考核时的二十多秒。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能考这么好,一些男兵听到后,都觉得很惊讶,都说:“哇,好牛啊!”因为有的男兵也发挥不到这么好。当时已退伍的盛媛班长还写信来祝贺,说我们班永远是最棒的,永远都是她的骄傲!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