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头军的爱情故事:简单而幸福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云 王均波 王智伟 发布:2017-10-25 09:3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云与战友比试刀功。

 

设备性能琢磨明白了,我又开始训练刀功和技艺,白天一有空就切土豆,晚上一有时间就研究各种菜系的烹饪特点,尝试各种蔬菜的实际操作技巧,把各种厨具的切、砍、剁、斩、剖、削效果,都弄得清清楚楚,把各种大锅菜做法都掌握的清清楚楚。

由于强化训练太劳累,得不到充分休息,在正式比武前一个星期我的肩膀脱了臼,远在老家带孩子的媳妇知道后非常担心,为了让她能够放心,我善意的骗她自己已经请假休息了,但实际上我每天强忍着疼痛,带伤坚持训练,生怕专业比武拿不到好成绩,也没脸回去见她和儿子。

2013年11月底的一个傍晚,比武的地方气温零下20多度,山脚下的荒野上滴水成冰,上级组织的野战炊事大比武就在这种背景下如期展开,我和战友们铆足了劲要夺取好成绩。上级宣布的比武规则是,每个参赛炊事班必须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野战炊事车展开并伪装,烹饪四菜一汤一主食,速度与质量综合打分,时限内没完成的直接取消资格。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来自各大单位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夜幕下,炊事车的展开撤收、主副食制作、战场情况处置、转移阵地的4个课目,各参赛队伍如同交响乐队,锅碗瓢盆奏响了协作曲,寒冷的天气,紧张的气氛,各参赛队都分秒必争,煮饭、炒菜、烧汤各显神通……尽管天寒地冻,但各参赛队员分秒必争,比武现场热火朝天,我们班的速度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但就在我开始烹饪副食的时候,突然感到右胳膊阵阵钻心的疼痛,右手有些用不上劲了……

我心想这下完了,肯定是右胳膊又习惯性脱臼了,如果申请医生帮助复位势必影响比赛成绩,全班战友几个月的努力就白费了,我没有申请治疗,而是选择了坚持,忍着疼痛在零下20多度,除了锅边和烟囱其他地方都已结冰的环境里,继续炒菜、熬汤……直至最后集合整队向评委报告,夜光表上显示时间为47分钟,是第一个完成所有课目的代表队,比规定的时间提前了近四分之一。比武结束,我才申请医生将脱臼胳膊进行复位。

经过裁判和士兵代表品尝,胜负很快见分晓,我们班无论从时间、菜品和口味都赢得了评委赞叹,以绝对优势夺得比武课目的冠军。当我把消息告诉家中的媳妇时,她喜极而泣,嘴里不停地说,“老公真棒,但我不要什么冠军,我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因为我比武中的优异表现,年底评功评奖时获得了二等功,探亲回到家中,当我将奖章挂到媳妇胸前时,媳妇脸上挂满了幸福的泪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