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友,你们的三个月,咱连全包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文彬 发布:2017-10-27 11:0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月又一批新兵到了军营。每年的这个时候,新战士总能成为关注的焦点!有这样一支连队,他们对新兵的到来做足了准备。他们人数不多,肩负的任务却不少;他们人数不多,掌握的技能却不少;他们人数不多,扮演的角色却不少!只要别人提起新兵,他们个个都能拍着自己的胸脯说,“新战友,你们的三个月,咱连全包了!”让我们走进这支连队,看看他们的真本事!

汽车篇

每年送兵的火车,都是凌晨一两点到。为防止路上堵车,接兵的车辆23点左右就必须出发。总是提前一个小时到了车站,却经常遇上火车晚点几个小时。

有次遇上特大暴雨,火车晚点到三个小时。当时大家还穿着短袖,却硬生生地在夏天体验了一把深秋的感觉。除了冷,还有饿!接兵的日子有近半个月,而大轿车只有一个司机。因此每次凌晨回来,司机累到连吃口面条的功夫都没有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晚上还要去接下一趟列车的新兵。经常听司机说,每年接完新兵后的一周,感觉全身都被抽空了,有时整个人站着双腿直打颤!

尽管每年都要接兵,但司机却从没有抱怨过。用他的话说,“既然选择了军营,我们便风里雨里等着,直到把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

郭文彬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