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上我们一起学习十九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伟 王强 郭烨瑾 杨勇 发布:2017-10-30 15:09: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间隙,陈汝山带着全班学习十九大精神。

 

“报告鼓舞人心,政策催人奋进!”正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上士陈汝山感慨道。兴奋之余,他毅然写下留队申请,更明确了自己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的目标。

四年前,营连主官轮番做工作,费了好大周折才留下了陈汝山这名训练骨干。这几年,家乡的变化让他深切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只要一心一意跟党走,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今年休假,陈汝山的家人承包了村里的树木育种基地,在政府的扶持下,他有信心让家庭迈上小康之路。民之所盼,必有所应。陈汝山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医疗保险的完善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城乡一体化建设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路宽了、房阔了、景美了;乡村文化建设,丰富了乡亲们业余文化生活,书读起来了、舞跳起来了。

陈汝山说,“家乡的变化让我没了后顾之忧,‘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是我报效国家的最好方式。”休假归队后,因装备更新换代,他熟悉的专业被取代了,便主动拿起教程向新领域发起了挑战。

力越积越盈,情越融越浓。几年来,陈汝山一直着眼实战抓训练,紧跟时代砺尖兵,在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中,多次摘金夺银,并为连队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和训练尖子。

深夜的戈壁寒风刺骨,一个兵龄12年的老兵在营帐学习的身影显得格外坚毅。

(刘伟 王强 郭烨瑾 杨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