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上的兵出海实录:那江、那海、那船、那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发布:2017-11-22 09:1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即将回到营区靠泊,王磊查看航道情况。

 

(八)

航行第四天,归航的日子。

因为住舱比较小,空气流通差,昨天夜里睡觉时把舷窗打开了一条缝,清晨起床的铃声还没响,凉风嗖嗖的从窗外吹了进来,原来船已经起航了。

笔者本想在床上赖一会,外面时不时经过的船员让人瞬间自觉起来。洗漱完毕,拿起手机时,才看到昨天夜里发来的再次降温的短信。

走出船舱,看着穿着单薄衣服的笔者,下士寇京峰笑了笑说:“上船来没拿厚衣服吧,我借你一件穿。”笔者笑着摇了摇头:“再过几个小时就靠岸了,不用啦。”

几句简单的话语,和寇京峰瞬间就熟络了起来。在聊天中知道,他今年要退伍了,与他一起退伍的还有一名战友。其他随船出航的战士中,还有好几个人面对进退走留问题。在聊天中,机电班副班长代亮刚刚结束值班,从机舱走了上来,今年他也面临晋升。

“我还想在部队多干几年,党的政策好,部队工资在稳步提高,虽然出航时挺累挺辛苦,但为祖国巡逻江海,我觉得很光荣。”代亮话说的响亮。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