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上的兵出海实录:那江、那海、那船、那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发布:2017-11-22 09:1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船要靠岸了,王宽在撇缆。

 

不同于初秋时的上等兵晋升士官,冬季面临晋升的士官都是在部队摸爬滚打了五年以上的老兵。每次走到这个十字路口大家都要选择走留,多年的相处也许这一次离别就可能咫尺天涯,在船艇上这种纯真的战友感情更是浓烈。

无论是走是留,眼前这群战士们都已经把他们最美好的年华写在了江河湖海的航道上。回想起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官兵们都觉得全身充满力量。对于官兵来说,荣誉感、认同感并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虽然这些战士的家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自己的丈夫在部队干着什么,但他们一定知道因为他们儿子、他们丈夫的这身军装,每一个中国人的夜晚都可以安然入睡。

每一名战士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在一条条并不固定的航道上,一代又一代的船艇兵用青春守望着江海,守望着祖国。船马上靠岸了,退伍的日子更近了,新学员走上新岗位的日子也更近了,无论未来是留下还是离开,大家的笑脸已经镌刻在了船艇经过的每一个地方。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