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多架轰-6K战机展翅远洋战巡南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2017-11-24 08:25: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开展远洋训练(11月19日摄)。陈亮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张玉清、杨振)习近平主席视察过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前出第一岛链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开展远洋训练,同时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3日发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接连组织一系列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多支航空兵部队海上砺剑、展翅远洋。

赴西太平洋远洋训练和南海战斗巡航的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牢记习主席“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战略要求和殷切期望,努力在海上砺剑中提高备战打仗本领。

申进科大校介绍,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前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今年7月曾参加“沙场阅兵”的空军轰-6K机长王国松说,“轰-6K编队前出第一岛链,提升了海上的实战化能力,锤炼了部队的战斗作风。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战化军事训练中,扎实锻造‘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的过硬部队。”空军轰-6K机长高夫地表示,“在南海战斗巡航,是空军的使命责任,以后我们还要常去、多去,常飞、多飞,飞出我们的铁血胆气,飞出我们的打仗本领。”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自2015年开始,从最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月多次,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提升了应对海上方向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锤炼了备战打仗本领。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40万官兵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