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教头的“精武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李振业 王科栋 发布:2017-11-24 14:3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拼命三郎”从军路

孙立泉自幼有军人情结,最爱看《闪闪的红星》等小人书,做游戏喜欢扮“大兵”,没事就缠着爷爷给他讲战争故事。冥冥中若有天意,后来他戴上大红花,来到了著名的“天山雄狮团”。

当兵就当精武兵!为让梦想早日实现,他拿出“拼命三郎”式的狠劲:雷打不动的“三个一百”基础上,再辅以徒手攀绳、千斤棒等高难度练习“加餐”;泅渡训练中,他在风雨泥泞中摸爬滚打,“旱鸭子”终成“浪里白条”;器械练习时,他单、双杠轮轴转,手掌上的茧叠了一层又一层……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成为连队首个完成单杠八练习的战士,其余各项体能成绩也都名列前茅。他的自信心因此“爆棚”,更加勤奋地投入训练。

靠着锲而不舍的恒心和优异的军事素质,他如愿以偿考入军校,在学习期间他继续从严从难刻苦训练。毕业时,他因过人的特战本领被一眼相中,破格留校担任教员,从此奔波在特战教学一线。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