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安全态势研讨会·2017”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欧任国 果翃宇 发布:2017-11-29 17:1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国家安全态势研讨会·2017”在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与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战略与安全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军队和地方高校、学术机构及相关智库共10余家单位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为主旨,聚焦2017年中国国家安全态势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国际战略安全态势、中国周边安全态势、中国反分裂反恐怖安全态势、中国海外利益、两岸交流活动、国际裁军与军控以及中国在海洋、空天、网络等诸领域的安全态势等展开深入研讨。会议通过主旨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梳理总结了一年来中国国家安全总体态势,深入研判了当前中国国家安全在各区域、各领域的形势特点,探讨了中国在国家安全问题上面临的重大机遇与现实挑战,并进一步围绕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的对策建议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此次研讨会,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世界安全热点,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寻求破解国家安全领域难题的集体攻关,是一次高层次的思想碰撞和高品质的精神盛宴。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