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聆听一位军校学员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仕铭 发布:2017-12-11 10:4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十九大,我想说说心里话

■陈仕铭

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塑造军魂、锤炼血性。

青年强则国家强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国家大发展大变化的五年,也是我个人快速成长的五年。在这五年间,我从校门踏入营门,从一个少年成长为一名武警战士。

到军校报到时,父亲对我说:“儿子,从今天起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当时的我还沉浸在考上军校的喜悦之中,没有仔细考虑过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在军校的这几年学习生活经历,才让我真正体会到父亲的心意。初入军校时的兴奋,很快就被随之而来的新训浇灭了。报到当天,我们连寝室都没进,直接被运到集训地开始了为期51天的集训。每天早晨,睡梦中的我们会准时被起床号叫醒,然后整理内务、练队列、参加体能练习、学习背诵基本条例规定。其中,把被子叠成标准的“豆腐块”是我们必须过的第一道关。

我们和普通新兵一样,每天进行繁重而严格的训练。这时的我才意识到军校的生活跟普通的大学校园完全不一样。巨大的心理落差和繁重的体能训练,对初入军校的我们来说,完全是一种考验。说实话,私下里我也曾跟家人抱怨过,在被子里悄悄抹过眼泪,甚至有过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最终我还是战胜自己,坚持了下来。回首那段时光,虽然很苦很累,却是收获满满。如今的自己真的很庆幸当初的咬牙坚持。因为那份坚持,当初那个在家事事依靠父母的懵懂少年,如今已成为钢筋铁骨的男子汉,成为听党指挥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身为“95后”,也许我们还稍显稚嫩。我们也许没有刻意设想自己能勇敢地肩负起家国重任,可当保家卫国的使命召唤时,我们用事实证明,我们是可以信赖的一代!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发奋图强。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军营里,我们是什么样,青年官兵就是什么样,我们深知肩上的使命光荣。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