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聆听一位军校学员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仕铭 发布:2017-12-11 10:4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员与驻地群众紧密联系,军民共建,清洁环境。

 

位卑未敢忘忧国

十九大开幕会当天,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我和战友们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国家发生的巨变,为人民描绘了一幅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海上维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有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有人民军队的身影,这就是中国的力量、国家的脊梁。每一位同学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真心地为拥有一个富强的祖国而骄傲,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国家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坚实后盾。在国泰民安和谐稳定的背后,是所有革命军人的无私奉献、默默戍守。

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恐怖主义,霸权主义的阴霾依然笼罩在世界的上空,武警官兵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从踏入军校的那一刻开始,我们身上不仅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肩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分忧,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转眼大学已经度过三年时光,我们很快将告别校园,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那些繁重枯燥的训练、深奥难懂的知识、近乎苛刻的要求对我们今后生活工作的益处。于是,便更加珍惜宝贵的校园生活,器械场上的每一次加码,都是对军人荣誉的捍卫;塑胶跑道上的每一次奔跑,都是对军人血性的磨砺;图书馆里的每一次遨游,都是为能打胜仗做保障。我们把平时休闲时间都利用起来,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想父亲所说的“真正的男子汉”,就是希望他的儿子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为国分忧、为国尽忠的男子汉,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战士。今天的我们深深地为前辈们取得的辉煌业绩而骄傲,我们也要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让后来者以我们为自豪。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