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下连总动员: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炳宏 景淑蕙 发布:2017-12-12 09:30: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实弹射击、基础体能、反恐防暴技术、战备等级转换、野营拉练……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新兵团为期一周的结业考核圆满落幕,全面检验近三个月来的军政训练成果,衡量实战水平,树起了“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风向标。

铸魂为先,打赢为本。面对已有一定军事训练基础的新战士,该团以最新颁布的军事训练大纲为指导,秉承“初始既严,一严到底”的作风,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严抓训练作风,严格训练标准。同时,科学设置训练课目,让新战士在实战化背景下进行重点训练,增加反恐防暴队形、野战救护、生化防护等内容,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新战士军事素质。在最后一阶段军事训练考核评比中,各新兵连之间展开激烈角逐,一批素质过硬的训练尖子脱颖而出。

“现在,前方出现疑似某物质闪光,你连该如何处置?”拉练过程中,某连结束上一课目不久,队形刚刚恢复,导调组现场出的一连串战场情况就不期而至。该连领导只好放弃早已准备好的预案,按新的情况指挥作战。通过染毒地带、休整过程中遇“敌”空袭……考核过程中特情不断险情不断,由于连续行军作战,新战士们的脚底大都磨出了血泡,体能几近透支,但是大家却暗自为这一系列的训练内容点赞:“一场拉练搞得真有打仗的样子。”

新训已近尾声,三个月前懵懂天真的少年,如今已是军姿挺拔,练出血性军人的好样子。不久之后,这批新型作战力量的新鲜血液将从这里走向战场,投身光荣事业,迸发出澎湃不息的新能量。

擒敌拳、刺杀操、手语旗语、防暴棍术、综合战术……新训汇报展示的现场,冬日练兵场的肃杀寒意被新战士们撼人心魄的杀气驱散全无,三个月的汗水与付出在此刻得到最完美的呈现。新战士孟祥铮激动地说:“先前的训练,我不确信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走向战场,直到经过了最后这一番磨砺,我才感到了自己的蜕变。下连在即,投身疆场,我们时刻准备着!”

(吕炳宏 景淑蕙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