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武警四川总队千名官兵挥戈仗剑出征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剑 郑磊 发布:2018-01-04 10:0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令催征急,巴蜀砺兵忙

武警四川总队开展首长机关带机动部(分)队冬季野营拉练

新年伊始,武警四川总队在全军刚刚召开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后,立即按照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统一部署,开展首长机关带机动部(分)队冬季野营拉练。

“嘟!嘟!”清晨5时40分,营区警笛四起,整装、打包、集结动作快如闪电,千余名官兵挥戈仗剑,闻令出征,把能打胜仗的誓言镌刻在巴蜀大地。

训练只有和实战一样严格,打仗才能像训练一样从容。在崇山峻岭间,一条“迷彩长龙”在凛冽寒风中蜿蜒向前。走在徒步行军队伍最前面的总队领导坚决响应习主席训令,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持人均负重20多公斤,辗转行程数百公里;全体参训官兵聚焦实战,一路“走、打、吃、住、藏、管、保”,全程突出体能、技能、战术、指挥融合等训练,进一步促进指挥训练和战术训练落实,着力解决好首长机关和分队指挥员“五个不会,一个不知道”问题。

拉练中,总队所有训练课目严格向实战对标对表,专门设置《野营拉练训练课目量化评分表》,实行量化打分,为战斗力标上精准刻度,训练从“概略瞄准”向“精确打击”转变,浓厚打仗氛围。

演兵场上硝烟滚滚,政治工作生机勃发。当天15时许,野营拉练官兵走进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开展宣誓活动,引导拉练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坚守职责岗位,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战鼓声声,军歌嘹亮。一路上,武警四川总队坚持把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运用到野营拉练之中,现编现演文艺节目,及时为拉练官兵送上精神大餐,这边演那边和,枪炮声、战鼓声、喊杀声,响彻巴山蜀水……

(杨剑 郑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