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带兵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陈纯 王科栋 发布:2018-01-05 18:3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百公里拉练凯旋。

 

“老马”带兵有妙招

——记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队队长马小勇

他为提升军事素质,苦练本领不懈怠;他积极创新组训方法,营造浓厚尚武氛围促进营队建设;他善于搭建精武平台,助力学员成长成才……他就是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队队长马小勇。感怀于他多年来坚守育人一线的辛勤付出,学员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马”。

老马敢“奋蹄”

“老马”还是“小马”的时候,就梦想着成为“精武尖兵”。然而通往成功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入伍后他很快就被残酷的现实迎面泼了“冷水”:长跑跟不上队伍,总是落在后面;战术训练不得要领,经常事倍功半;手榴弹投掷成绩倒还“稳定”,总是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眼看队里的体能尖子组已经筹备训练量“加码”,他暗下决心:我也要进“第一梯队”!

为了早日实现梦想,他每天坚持早、中、晚三个五公里跑,还系上厚重的沙绑腿“加餐”;战术训练中,手肘多次被磨破流血依旧咬牙坚持,旧痂脱了又结新痂;投掷手榴弹时,他总是用背包带绑着手榴弹辅助练习,长此以往,背包带都断了好几根……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强化训练验收考核中,他的各项成绩全部达优,成为同期学员心目中的“体能明星”。

(陈超 陈纯 王科栋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