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带兵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陈纯 王科栋 发布:2018-01-05 18:3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授体能训练技巧。

 

老马能“识途”

太行练兵场,一个矫捷的身影快速冲向螺旋梯,飞跃高低杠,攀越绳网,翻越阻绝墙……一连串娴熟的动作令人叹为观止,很难相信这是一名队干部正在示范障碍通过技巧。

渡海登岛四百米障碍一直号称联考“拦路虎”,学员们畏难心理较为严重,训练效率低下。马小勇在学员期间曾是队里的“障碍能手”,如今依旧不减当年之勇。他结合示范讲解动作要领,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有人问他:“你在学员队快十年了,怎么还这么拼?”他却笑着说:“强兵先强官,不能以己之昏昏使人昭昭。”

2009年他被选调至该校区任队长,刚开始着实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学员来自不同单位,体能底子良莠不齐,加之由于训练方法老套,伤病情况较为严重。

为尽快改变现状,他积极从部队“取经”,把基层鲜活的训练做法应用到学员训练中。同时,他创新训练思路,打破以往“一锅煮”的训练模式,针对性地开展分组训练和强化训练。他还根据学员体能实际水平,量身定制体能“组合餐”。训练模式的革新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进步,在毕业联考中,该队在五个考核项目中过关斩将,最终在13个学员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三项第一、两项第二的骄人战绩。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