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豹”闻令而动 全员出击叱咤海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振东 徐孟辉 发布:2018-01-08 08:09: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习主席一声令下,2018年全军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按计划展开训练。全旅官兵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战备训练中。

严寒侵袭,冷风呼啸,机场上热火朝天,各类保障车辆有序行进,机务官兵迅速充填挂装,飞行员细致检查飞机,确保万无一失。

鸟是人类的朋友,却是飞机的天敌。驱鸟员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与这些鸟儿斗智斗勇。每个飞行日,他们提前进场,最后返场,飞行过程中不间断巡视,只为每一架战鹰平安起飞、安全着陆保驾护航。

通信专业是飞行员的耳目,确保“耳聪目明”是通信官兵的不懈追求。为了新的训练模式,通信专业制定新的训练计划,从难从严训练,不断提高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同时,加紧培养新兵,补充后备力量。

翻沟越壕猛如虎,飞檐走壁轻似燕。警卫战士们是营区的安全员,更是机场的守护者。他们用刻苦训练、忠于职守,诠释警卫战士“忠诚、精武、英勇、守责”的铮铮誓言。

不仅要吃饱,而且要吃好。更高强度的飞行训练,对参训人员的体力和精力也是一种考验。针对冬季严寒,官兵热量消耗大的特点,炊事员们加紧“修炼”,通过网络自学和互相求教的方式,不断更新菜式花样、创新烹饪方法,确保官兵吃的营养又健康。

白衣天使是部队特殊的色彩,绷带和止血钳是他们的武器,虽然没有手握钢枪,但却为手握钢枪的战友送上最贴心的呵护。24小时战备值班,他们是寒冬里最温暖的存在。

(孙振东 徐孟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