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产妇大出血被困家中 武警官兵助其脱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咏柏 发布:2018-01-10 10:4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冰雪天产妇大出血被困家中

武警慈利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助其脱险

1月7日上午9点半,武警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消防大队接到报警,零阳镇垭门关村十组一孕妇产后大出血,由于连日冰雪天气,造成路面结冰打滑,120救护车开到半道后不敢继续前进,于是联系到消防部门,请消防官兵助其脱险。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慈利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行政指挥车和3名官兵,迅速赶往目的地。当车辆进入坡段不久,遇到120救护车。经了解,由于道路被冰雪覆盖,轮胎打滑,他们不敢冒险上山,所以希望消防官兵前去将孕妇接下山来,然后交给他们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官兵下车查看了一下路情,为安全起见,将轮胎挂上铁链后继续前进。沿途,道路崎岖陡峭,越往上走,悬崖越深。驾驶员大气都不敢出一下,一路谨慎驾驶,虽说只有几公里的山路,却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

到了产妇家中,在村民的协助下,将产妇小心抬到车中,然后马不停蹄地往山下赶。

产妇姓黄,于前一天晚生下一名男孩。由于预产期提前,孩子出生时造成孕妇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所幸一路平安。不久,消防官兵顺利与120救护车会合,大家齐心协力将孕妇转抬到120救护车上,然后送往医院进行医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母子平安,孕妇身体一切良好。

(武警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消防大队 魏咏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