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一名军事摄影家镜头里的故乡新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发布:2018-02-26 15:0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吉祥龙门》大型系列灯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故乡四川自贡,是一座有盐有味的历史文化名城。她因盐兴市,因龙闻名,还因彩灯大放异彩、享誉中外。作为一个走南闯北的军事摄影人,新春,我去过无数的城市,却没有发现一座城市像我的故乡那样,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氛,俨然成为一个彩灯的海洋,真可谓是“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故乡新春张灯、放灯已成为约定俗成的民俗活动。新年和元宵节放灯、燃灯之时,民间杂技杂耍等表演活动穿插其间,深受中外游客的喜爱。经过千百年的发展演化,自贡灯会在神州大地上脱颖而出,荟萃了中国灯文化的风采,赢得了“天下第一灯”的美誉,因此自贡灯会闻名全国、蜚声中外。

今年是故乡举办的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主题为“锦绣中华,欢乐颂歌”。走进彩灯公园,130余组大中型彩灯吐露芳华、照亮夜空,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中国灯城”景象闪耀绽放,《鼓舞中华》《繁花似锦》《富贵中华》等巨型彩灯让世人震撼。漫步城区26条大道、55个点位,特色浓郁的灯饰亮化作品各领风骚,形成全城灯光璀璨的节日景观。园内、园外、空中灯火相连,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

(摄影/刘应华)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