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新时代的雷锋传人走进雷锋家乡追根溯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武元晋 孙继伟 发布:2018-03-03 14:2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雷锋同志塑像前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雷锋雕像敬献花篮,并集体脱帽向塑像三鞠躬,表达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砺能打仗热血尖兵

陆军组织青年典型代表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旗帜,赓续传承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3月2日,陆军在雷锋的故乡湖南长沙开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典型代表走进雷锋家乡追根溯源、回望初心,踏寻雷锋足迹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研讨交流会上,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11名陆军部队学雷锋典型代表和4名地方特邀嘉宾围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深入研讨、交流实践感悟。大家认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大抓练兵备战的最强号令,聚力备战打仗,锤炼打赢精兵,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回应习主席的忧思关切,以善挤善钻的钉子精神苦练能战胜战的过硬本领,以敢拼敢创的革命斗志砥砺广大官兵的血性胆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昂扬进取的状态、砥砺奋进的姿态,当好抓训练谋打赢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一流陆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25名陆军学雷锋典型代表、40名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官兵,在雷锋同志塑像前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雷锋雕像敬献花篮,并集体脱帽向塑像三鞠躬,表达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在雷锋纪念馆,听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看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雷锋照片,面对一件件记录历史的文物资料,大家不时驻足沉思,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

参观纪念活动结束后,陆军青年典型代表积极响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发出的“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倡议,在雷锋纪念馆三层报告厅举办了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基层一线的8名青年官兵,结合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悟所感,作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演讲。一致表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把个人的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的发展融于民族复兴、强国强军的生动实践中去,始终像雷锋同志那样保持革命激情、旺盛斗志、敬业精神和本色作风,永远充满朝气,永远激情飞扬,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切实当好能打仗的精兵尖子。

(张永进 武元晋 孙继伟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