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从两次大阅兵看我军装备发展这五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立英 陈洪佳 发布:2018-03-07 07:5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科技是核心战斗力】

从两次大阅兵看我军装备发展这五年——

解码大国重器,护航新时代

■解放军报记者 高立英 通讯员 陈洪佳

从天安门广场到朱日和训练场,通过阅兵场这个窗口,国内外媒体竞相解读近年来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新技术新进展。受阅武器,是我军近年来装备发展的一个缩影;阅兵场,是展现新时代科技兴军成果的一个棱镜。

阅兵场上展示的装备,是全军装备体系建设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军队推进科技兴军实践呈上的一份成绩单。从这张成绩单中,我们触摸到的是中国军队的强劲脉动。大国重器,为新时代保驾护航。

一、“陆战家族”:战车火炮

(1)“陆战之王”:99A主战坦克

99A式主战坦克。

99A式主战坦克并非首次亮相,世人曾在“9·3”胜利日阅兵中一睹它的风采。作为我国最先进的主战坦克,99A式主战坦克融合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于一体,具备全天候精确打击能力,能够实现战场感知、态势共享和协同攻防等作战效能,代表着新型陆军跨越式发展新成就,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首型数字化主战坦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