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 祖国母亲想你们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彭希、杨再新、王东辉、贾理理等 发布:2018-04-04 10:1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里维和部队组织维和官兵郑重向国旗宣誓,忠诚使命,维护和平,随时准备牺牲一切。

 

清明节:悼念维和英雄申亮亮、李磊、杨树朋

在清明节这个祭奠英烈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怀念战友申亮亮、李磊、杨树朋,一起举起手,向为维护世界和平牺牲的中国维和英雄敬礼。

2016年6月1日,陆军赴马里维和的某部上士申亮亮,在执勤过程中遭遇爆恐袭击,他果断开枪射击,阻止了汽车炸弹闯入营区,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申亮亮壮烈牺牲。

2016年7月10日,陆军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执行任务时,被火箭弹击中,炮弹在车内爆炸,李磊当场壮烈牺牲,杨树朋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牺牲。

两次海外维和官兵遇袭,习主席和中央军委都作出重要决策部署,派遣工作组赴马里和南苏丹维和任务区,看望慰问维和官兵,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并先后派出军用飞机和专业医疗救援飞机,接运烈士与伤员回国。

(作者:张永进、彭希、杨再新、王东辉、贾理理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