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 祖国母亲想你们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彭希、杨再新、王东辉、贾理理等 发布:2018-04-04 10:1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6月9日,接运英雄申亮亮烈士和伤员的专机到达龙嘉机场。

 

2016年6月9日下午,中国空军专机跨越11个国家,连续飞行27000多公里,到达长春龙嘉机场,接烈士申亮亮和伤员回家。

2016年7月20日下午,中国空军专机经过18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河南新郑机场,接烈士李磊、杨树朋和伤员回家。

英雄热血洒疆场,铮铮铁骨铸丰碑。龙嘉机场、新郑机场迎接仪式上,社会各界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沉痛悼念牺牲在马里和南苏丹维和战场上的三位“蓝盔英雄”,一朵朵白色菊花寄托哀思。

妈妈,儿子回来了!儿子,妈妈想你!

“世界在这里失去一个军人,而他母亲在这里失去的却是整个世界。”三位共和国士兵,用年轻的生命在异国他乡立起一座英雄丰碑,用血洒战场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赤胆忠诚,展示着中国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

英雄长逝,精神永存。战火中,时间定格了你们青春的容颜;征程上,战友接续你们忠诚的誓言。

目前,中国陆军有2000多名官兵在联合国5个任务区执行巡逻警戒、安全防卫、工程保障、卫勤救护等维和任务 ,他们为了祖国的担当、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时刻面临着牺牲。蓝盔勇士接力前行,在一个个充满风险与挑战的任务区,奉献着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祖国不会忘记,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也将永远铭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