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士班长PK中校副旅长 你猜谁赢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宏彦 武帅 发布:2018-04-09 10:10: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几天,一则“下士班长PK中校副旅长”的消息在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传开,顿时在官兵中“炸开了锅”。

中校名叫郭自力,调任该旅副旅长不久,也是该旅今年军事体育骨干集训队队长。虽然年纪不大,但常年风吹日晒,郭自力面庞黝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郭”。下士名叫胡圣,当兵第4年,是老郭手下的一名集训队员,身体素质不错,但也爱到处“挑事儿”。

“翻越高板跳台时,一定不能心急,一腿蹬地起跳,同侧手攀住高板上沿远端,身体借两臂和腿的合力翻上高板面……”这天,老郭正在为大家讲解400米障碍的动作要领。

这时,在一旁听讲的胡圣心里暗自说道:“这个动作我拿手,不就是挂臂上嘛!”

“下面请几名同志上来示范一下。”老郭话音刚落,胡圣就第一个打报告。

双手扒板、借势回荡、挂腿、上板、弹起……只见胡圣一个漂亮的“鹞子翻身”稳稳地攀上高板。

“这位班长的动作看着利索,但把过多的体能浪费在了荡腿和翻身上,在实际考核中会耽误时间,不太实用……”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刚刚落地的胡圣,还在洋洋得意之时,就被老郭泼了一盆凉水。胡圣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突然冒出一句:“怎么不行?要不咱们比试比试?”

刚出口,胡圣就后悔了,毕竟老郭是领导啊。

“我同意,但有条件!”让胡圣没想到的是,老郭不仅爽快地答应比试400米障碍,还把比赛项目扩大到了单、双杠一到五练习、木马一到三练习等课目。

其实胡圣并不了解这位上任不久的副旅长:老郭在任副旅长之前,长期在训练教学相关的岗位任职,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入伍20多年来,体能训练从没落下。

“真快!”在大家的惊叹声中,两人几乎同时到达高板跳台前。只见老郭起跳、扒板、收腹、挂腿、上板,动作一气呵成,瞬间甩开胡圣几个身位。

最终,虽然老郭在通过单个障碍时明显占据优势,但体力占优的胡圣还是以8秒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虽然赢了一局,但经此一役,胡圣深感老郭实力不容小觑。

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器械类课目比拼中,胡圣从单杠一练习开始就没有翻身的机会。眼看胜券在握,老郭甚至表演起自己的“拿手好戏”——“单指卷身上”,一旁的胡圣看得目瞪口呆。最终,除了400米障碍外的13个比拼项目,老郭全胜。

13比1的悬殊比分,不仅让胡圣心服口服,也让所有参训队员为老郭竖起了大拇指。

自那以后,胡圣没事就缠着老郭讨教军体训练经验,练得也比以前更勤奋了。军体骨干集训结业考核时,胡圣以总评第一的成绩圆满结业。

仲春的西北大地,丝条垂珠,丹荣吐绿。一个梦想在胡圣心中萌发——以老郭为标杆,争取当个全能精兵。

(袁宏彦 武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