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高难度施工任务 联稳团司令授予我维和官兵特别嘉奖令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军 发布:2018-04-17 11:2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稳团司令授予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特别嘉奖令

4月16日,在洛隆比里桥修复工程竣工仪式上,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司令德里克·M·格维比中将为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颁发了特别嘉奖令,并就中国工兵工程施工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中国工兵完成了一项极具挑战的高难度施工任务,感谢你们为刚果(金)人民做出的贡献。”

洛隆比里桥修复工程是中国工兵分队临时受领的一项任务。当时,正值刚果(金)雨水充沛时期,连续不断地强降雨致使当地重镇瓦伦古通往临近县域姆溫嘎的唯一主干道冲刷受损、破坏严重,特别是这条路的重要路段——洛隆比里桥将近一半的桥面出现塌方,另一半也是岌岌可危。进出瓦伦古的重型车辆大量滞留,各种交通往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严重影响了当地民众的正常出行。

为了尽快恢复通车,中国维和部队迅速调派瓦伦古分遣队执行对桥梁的修复任务。该桥长14米,宽6米,因为塌方,剩余路面不足3米,而且桥头两侧护坡严重损毁,桥面悬空,整座桥的载重大幅降低,安全隐患极大。瓦伦古分遣队经过严格细致的勘察,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和修改,最后在原有桥梁靠山体一侧对桥面进行了扩建,使得桥梁可通行宽度增加5米,下底增宽8米。此外,考虑到通行位置的变化,分遣队在原有桥路的基础上两头各扩建了40米,填土2100立方,修复涵洞12米。

此次任务的完成,官兵们经受着巨大的考验。除了确保人员安全,每天要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工作强度高、身心压力大。正是在这种严酷的条件下,瓦伦古分遣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此项任务,比联合国规定期限提前了整整一个星期,受到“联稳团”司令高度赞扬。

(薛军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