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筑梦:打赢“书桌上的战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于兴生 赵 雷 发布:2018-04-24 15:1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通信站“读书之星”量化评比激起战士读书学习的兴奋点,持续锻造“我投入、我收获”的动力引擎。赵佳庆 摄

 

未来唯一持久的优势,就是比你的对手更善于学习——

“脖子以上”厉兵秣马,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

在人才创新潜力开发规律中,有一条“培植线”值得关注:知识更新——技术补充——思维变革——观念更新——潜力开发。

“我们今天讲学习,不能简单地啃书本。建设学习型军营,就要沿着这个‘培植线’,不断挖掘官兵的创新潜能。”循着这样一条思路,该通信站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有了新出路。

中士艾浩就是受益者之一。“读书筑梦”活动中,连队干部安排学历不高的他参加网上理论知识竞赛。为了不让战友小瞧自己,艾浩研究起了理论书籍,在竞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求知善读实际上是一种觉醒。从那时起,艾浩给自己制定了新目标。除了捧读一系列专著外,艾浩还积极参加新闻点评,主动参与读书辩论赛。一年多后,他不仅个人被评为“读书之星”,还在比武中屡破纪录,所带台站也被上级评为“红旗台站”。

这是该通信站在强军路上交出的时代答卷:去年,站团委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站党委被中心评为先进团党委,通信站被评为十佳“读书之家”,百余名官兵实现成才梦想……

“‘脖子以上’厉兵秣马,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政委黄天信认为,树人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成效的,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所属部队持续推广“读书筑梦”活动,目的是让读书成为官兵坚定信念的“加油站”、立身做人的“航标灯”、成长进步的“催化剂”。

今天从昨天走来,今天向明天走去。站在营门回望,聆听这座铁血军营中的朗朗读书声,记者仿佛听到了军人心声的回响……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