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导某旅实战进行时:用血脉传承点燃“胜战基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建立 朱姜海 徐敏庆 发布:2018-04-27 10:39: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练兵系列报道之三】

用血脉传承点燃“胜战基因”

“我宣誓:传承‘英雄营’精神,赓续英雄先辈荣光,争做防空劲旅尖兵……”

4月中旬,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在实战练兵场上举行纪念旅成立一周年仪式。营长张士民在前面领誓,全营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军旗郑重举起右手,铿锵誓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他们以首发命中佳绩向旅成立一周年献礼,更以铿锵誓言宣告,他们成为了“英雄营”装备继承人,更是成为了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英雄营”精神的继承人。

赓续英雄荣光,牢记职责使命。“从开创世界防空史先例,到击落五架敌机,再到4次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在战斗中凝练形成的‘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的‘英雄营’精神已成为激励官兵成长的精神之源。”该营教导员马建立介绍,他们去年从“英雄营”手上接过装备,为了能够尽快实现当年接装当年形成战斗力,他们把今年大项任务准备作为磨砺官兵战斗意志、培育战斗精神的绝佳契机,并结合接装时间短的实际,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以光荣传统凝魂聚气,让英雄基因融入官兵血脉,不仅仅局限于激发荣誉感、提升归属感,更多的是打下精神烙印,让“英雄营”精神成为点燃官兵战斗基因的“酵母”。

英雄基因的血脉传承,激发了强军兴军的活力。他们聚焦主责主业将练兵备战作为党委第一要务、主官第一责任、官兵第一职责,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牢记习主席训令,坚持部队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持续兴起实战化训练热潮,真正让练兵备战的“指挥棒”立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该营从接装第一天起就不断摸索人员、装备、战法的最佳结合点,从数据分析入手,按照时间流程对课题进行千百次推演,不断优化战斗操作流程,有效将创新战法引入实践,达到当年接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得目标,防空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该旅政委陈明华说,“要让‘英雄营’精神成为官兵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化为一种责任、一种基因,融入官兵血液、植入官兵骨髓。”

(马建立 朱姜海 徐敏庆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