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将在张家界开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4-27 18:32: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湖南省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日前在张家界召开。李汀、解玺璋、忽培元、张瑞田、孟祥宁等艺术评论家,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等出席了座谈会。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由湖南作家赵俊辉担任编剧,执导过电影《柏拉图之梦》等作品的刘烈雄担任导演,由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摄制。剧本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40年代,张家界茅岩河一带。以向苦竹与谷子的情感经历为主线,通过纤夫、士兵、土匪等多组人物的爱恨情仇,表现出民国时期茅岩河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状态。电影中,湘西古谜赶尸、放蛊和独特的纤夫号子等,也将唤回人们脑海中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

刘绍建表示,拍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是为了充分展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的新成就,广泛传播张家界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推动旅游文化宣传开创新局面,向张家界建市三十周年献礼。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编剧赵俊辉表示,纤夫平凡的生命中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美,剧本力图通过向苦竹与谷子之间火热的爱与恨,从而彰显人性的真善美。自己在剧本创作中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张家界的传统民俗,将历史与现实联结起来。与会专家表示,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刻画出向苦竹、向苦荞、谷子、王显山、孙江龙等一系列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将张家界茅岩河上的山水美、人情美凸显得淋漓尽致,也表现出了张家界的传统民俗与湘西文化,人物塑造细腻、情节感人、主题鲜明,非常令人期待。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开拍。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