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长大后我如愿嫁给了兵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发布:2018-05-03 09:0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们一同走过的山路,你还记得吗?曹娟娟 摄

赵哥比我大7岁,那几年,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

春天,垂柳随风扬,柳絮漫天飞。我们常在河边玩耍,追逐打闹,用石头片打水漂玩,看谁的石头片在水面上跳的远。每次比试,都是赵哥赢,小伙伴中没有能胜过他的。

夏天,赵哥常领着我到河里捉鱼,他端渔网在前面,我拎着小桶跟后头。河水很清,清澈见底,鱼很多,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赵哥捉鱼有经验,他知道鱼在哪里,半天就能捉一小桶。河里有水草,一网戳下去,兜上来,网里有鱼也有草。赵哥往岸上抖网的时候,我会忙不迭地去拣鱼,水草抖了我一头,脸上也溅些星星点点的泥巴,像个泥猴,赵哥笑话我是“水草姑娘”。

秋天,我们常在一起玩游戏,捉迷藏,记得有个游戏叫“找媳妇”,那年我8岁,赵哥15岁。一次游戏,小伙伴们相互找伴,我对赵哥说,我当你媳妇吧,赵哥说,是假媳妇,不是真媳妇。我说,真的我也愿意当。想来,真的好笑。

冬天,河水结冰,放学后,我们跑到冰面上滑冰,一滑十几米,重心不稳,常常跌倒在冰面上,屁股摔的很疼。赵哥取笑我:“是不是屁股摔两半了?”在冰上玩的时间长了,鞋子衣服都湿了,我不敢回家,怕家人骂。赵哥说,不怕,我送你回去,我就说是我不小心弄的。那时,我觉得赵哥好勇敢!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