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长大后我如愿嫁给了兵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发布:2018-05-03 09:0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的战友领我入场,金光照在我身上时,我在寻找你的身影。仇成梁 摄

我们开始“交朋友”了。我们交朋友很有意思,通常是他在线的时候,我上课了,我回复时,他训练了,总有时间差。我开玩笑说,学校时间和部队时间都是北京时间,但有地区差呀!

虽然有时间差,但没有距离感。我们聊的很热乎。渐渐地,我看到赵哥还是当年那个勇敢的赵哥、那个要强的赵哥。他当兵这些年,一直很拼命。虽然他很少和我说部队的事,但从一些细节中,还是能了解一些他的要强和不容易。

赵哥当兵第二年就当了班长,参加过很多比武竞赛,获得过很多名次,得过很多奖牌奖章,还荣立过两次三等功。但他从不说自己的苦累,从不说自己的不容易。他说,他是孤儿,是亲戚把他抚养大,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走过来的。他要争口气,努力干出点成绩报答亲戚们的抚养之恩,报答乡亲们的帮助。

那年,部队组织“十大铁人”比武,他报名参加,参赛队员中,他兵龄最长、年龄最大,经过一番拼搏,被评为“十大铁人”第七名。他休假回家,看到他身上和腿上都是伤疤,我心疼地直掉泪,但他只是笑笑,说没点伤疤,哪来金牌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