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 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8-05-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震后十年,记者探访汶川,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北,一路感动。感动于当年震区的乡亲们身上涌动的感恩情怀,感动于他们身上焕发出奔涌向上的力量,感动于震区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勇气,感动于地震灾区从震后重建发展到如今的繁荣兴盛。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后十年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冯开华 综合整理)

 

北川新县城(上图)和老县城地震遗址(下图)。(拼版照片)

 

上图:2018年5月6日,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采访团来到绵阳市北川县。地震后的新县城迁址重建,建在开阔的地带,道路宽敞而笔直,道路两旁栽满鲜花和绿树,居住区不远处是成片的绿地与草坪,5月的北川充满生机盎然的气息。这是北川新县城航拍图。(秦飞摄于2018年5月6日)

下图:2018年5月5日下午,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采访团来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在该遗址的中央祭奠园区,来自中央新闻网站、部分援建省(市)主要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和四川省内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成员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献花祭奠。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与室内场馆毗邻,是世界唯一整体原址原貌保护的规模最大、破坏类型最全面、次生灾害最典型的地震灾难遗址区。规划保护面积2.66平方公里,核心保护面积0.79平方公里。2012年7月,被四川省政府核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航拍图。(秦飞摄于2018年5月5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