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你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玉杰 王 超 黄正豪 发布:2018-05-28 08:59: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转身,你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邀请转业干部家属参加向军旗告别仪式

李玉杰 王 超 黄正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5月25日,中部战区空军某部依据新修订的《共同条令》,邀请转业干部家属,观礼26名即将离队的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共同分享他们心中的英雄军旅生涯最后的荣耀时刻。

“去年年底,他第一次跟我说打算选择退役。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毕竟我知道他是真心爱这身空军蓝的。后来他又说了几次,我知道他是认真的了。因为平时我的工作也比较忙,他说他想多些时间照顾我们娘俩,弥补一下这些年对家庭的亏欠。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他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儿子崇拜的偶像。”谈起爱人的选择,政治工作处原副主任张永的爱人周华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能参加他的告别军旗仪式,我也很荣幸……”为了见证今天这个仪式,她早早就向单位请了假,还特意带着婆婆、孩子一起,明显也都精心打扮了一番。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26名拟退役干部精神饱满、军容严整。宣读转业复员命令、转业复员干部和现役干部代表发言、亲友献花、赠送纪念品、合影留念、惜别装备……仪式简洁而庄重,现场官兵无不动容。

“转业只是战场的转移,告别是为了新的出征。全团官兵都等着你们的好消息,盼着你们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据该团梁宇政委介绍,这26名同志,在部队期间都十分出色,有的完成任务很好,在祖国的天南海北都留下了英勇无畏的身影;有的业务水平很高,在机场一线战严寒、斗酷暑,收获很多荣誉;有的吃苦精神很强,经常加班加点、风雨兼程;有的家庭和个人困难很多,依然默默坚守、毫无怨言。

“老公,非常遗憾,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见证你最后一次军礼。老公,我相信,有部队这么多年锻炼的基础,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我们美好的小家园!”仪式接近尾声时,修理厂原质量控制师张领强给笔者展示了爱人发来的微信,这也是所有因各种原因遗憾地未能到场的家属们的共同的心声吧!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