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漂亮!我军代表团征战国际军体排球世锦赛摘金夺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天怡 尹家睦 发布:2018-06-04 14:4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军女排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战,以一局未失的骄人战绩蝉联女排冠军,主攻王云璐当选本届大赛MVP球员。

 

当地时间6月3日,国际军体第19届女子排球世锦赛、第36届男子排球世锦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落下帷幕。经过数天鏖战,我军代表团不辱使命,勇夺女排冠军,男排亚军,尽显中国军人风采。

本届国际军体排球世锦赛共有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巴西、韩国、肯尼亚、荷兰、中国9个国家参赛。巴西队作为公认的强队,曾是2014年至2016年的“三冠王”。2017年,在巴西队未参赛的情况下,我军代表团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拿下女排冠军,刘晏含当选当届最有价值球员。男排在2016年夺得季军后,未参加当届比赛。

本届赛事一开始,我军男、女排便打出了气势。女队势如破竹,先后以3:0轻取法国、德国和美国队,顺利挺进决赛。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战,以25:23、25:21、25:19力克巴西队,以一局未失的骄人战绩蝉联女排冠军,主攻王云璐当选本届大赛MVP球员。

男队在预赛中3:0战胜荷兰队、3:2战胜韩国队、3:0战胜加拿大队。在争夺决赛入场券的激烈比拼中,以3:1的比分艰难拿下德国队。但在最后的决赛中,男队尽管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但仍不敌老牌劲旅巴西队,0:3憾负。

此役,我军男、女排均闯入决赛,正面对战强队巴西,无论是女队的“虎口拔牙”,还是男队的“敢于亮剑”,都打出了我军体育健儿的气势和风采,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国内外球迷的赞叹。

赛后,赛事组委会举行了授旗仪式,将下一届赛事的举办权交给我军代表团。代表团领队表示,胜不骄、败不馁是八一队的一贯作风,大家把每一场比赛都作为提升自我、改善进步的机会,这次比赛男、女排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攻拦防都有很大提升。参赛的我军健儿纷纷表示,本届比赛摘金夺银,归功于全队上下的齐心协力、共同拼搏,接下来将全力备战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以更加沉稳、更加成熟的表现为国家和军队再添新的光彩。

岳天怡 尹家睦 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