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硝烟的晚会 讲述海军陆战队的红色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超 牛涛 发布:2018-06-07 15:45: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节目《青年先锋,永远在冲锋》

1928年5月4日,毛泽东、朱德在江西宁冈县砻市亲自创建该连,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4军1师3团10连,担负警卫毛泽东、朱德和红4军军部的光荣任务,参加了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警卫中央机关到达陕北后,被红1方面军授予“青年先锋连”的光荣称号。1939年8月,该连赴鲁抗击日寇,在梁山战斗十多个小时,击毙日军300余人,缴获大量装备、弹药。战后,被八路军115师授予“梁山战斗英雄连”荣誉称号。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现场,该旅“梁山战斗英雄连”荣誉旗作为刘老庄连英模方队7面荣誉旗中的一面,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该旅形成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精神、打不散拖不垮的顽强精神、连为家苦为荣的奉献精神、勇争先敢于闯的开拓精神。

“了解历史才能理解历史,理解历史才能认同历史。”据该旅领导介绍,该旅有14个荣誉连队和1个荣誉营队,厚重的红色资源像一座宝藏,其中的故事耐人寻味,其中的精神催人奋进。历史中有属于未来的东西,找到了,思想就永恒;传承下来了,发展就永恒。“这种穿越时空的历史场景再现,比单纯的授课更令人投入,身边的战友把连队的历史演活了。”

“我们的连队是英雄的连队,作为这样一个光荣集体的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晚会结束后,官兵纷纷表示,这场晚会既是一次文艺演出,更是一次党史军史教育。该旅领导表示,要继续探索优良传统教育模式,用新、特、活的方式呈现给官兵,在赓续传承中厚植红色基因,激发官兵担当强军重任的血性豪情。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