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最牛“功臣汇” 21名一等功臣泰山“论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烁 侯彬 仇成梁 发布:2018-06-12 11:3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次功臣向功臣的相互致敬!这是一次荣誉与荣誉的激情握手!这是一次奋斗者与奋斗者的心灵对话!这是一次强军路上的英雄聚会!

如何成为官兵心中仰慕的精武英雄,怎样入列强军路上的打赢先锋?21名一等功臣汇聚一堂,通过非同寻常的追梦交流,强强推介奋斗路上披荆斩棘的克难秘诀,锻造精武英雄的成功宝典!

请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21名一等功臣激情演绎的“功臣面对面、强军手拉手”——

 

陆军最牛“功臣汇” 21名一等功臣泰山“论剑”

王烁 侯彬 特约记者仇成梁报道

5月底,在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中,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功臣面对面、强军手牵手”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崇尚荣誉氛围,激发官兵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感。21名一等功臣与数千名特战官兵同台分享了他们强军路上的奋斗故事和精武足迹。

作为一支尖刀部队,该旅训练强度难度大,担负的急难险重任务多,涌现出了一大批精武典型。该旅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开展了“功臣面对面、强军手拉手”追梦系列活动。他们把本单位近年来在练兵备战、比武竞赛中涌现出的一等功臣邀请到一起,共话强军梦,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官兵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感,聚焦练兵备战的向心力。

从该旅走出的21名一等功臣走到官兵中间,他们中有征战过国际特种兵赛场的尖兵,也有参加过首届全军特种兵比武的冠军。

追梦座谈会上,参加过斯洛伐克“安德鲁波依得”国际特种兵比武和“砺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的部分主人公——张金涛、吴志辉等7名一等功臣分别走上讲台,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奖章背后鲜为人知的拼搏故事。

风雨催开胜利花,汗水浇筑军功章。每个荣誉背后都有一段奋斗的历史,功臣们结合自身精武之路的经历,为渴望成才的战友讲述了成才背后的成长故事,伤疤凝聚金牌的细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官兵。

旅史馆里,一等功臣、特战尖兵连连长张金涛与新战友一起回顾了特战尖兵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了一份份沉甸甸荣誉背后的艰辛和不易。

功臣走进训练场,练兵备战同切磋。400米障碍训练场,曾获得原济南军区400米障碍比武冠军的韩栓栓为官兵现场示范;武装攀登训练场,曾参加过国际特种兵比武的一等功臣张茂春现场展示精湛的技艺;叠伞训练场,一等功臣张金涛和阿西木呷为战友讲解跳伞技巧,分享处理险情心得;射击场,一等功臣李小龙和赵军格向战友传授神枪手的成功秘诀……

荣誉光环背后是奋斗者永不止步的足迹,功臣们现场传授的一个个精武秘诀、一个个克难制胜的成功宝典,赢得了战友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为功臣们身上彰显出的拼到极致、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点赞。

一等功臣、旅政委武仲良说,荣誉是信念与汗水的结晶,每块奖牌都由汗水和伤疤铸就。旅里组织21名一等功臣与官兵们面对面分享精武故事,并结成强军对子,激荡了仰慕打赢英雄、争当强军先锋的精武热潮,官兵们纷纷表示,用荣誉为军旗添彩,用奋斗为梦想增色。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