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方阵”助添高原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能霞 发布:2018-06-13 17:48: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绿色方阵”助添高原战斗力

空军某场站提升农副业生产保障能力纪实

姚能霞 报道

“东园瓜果西园菜,时蔬藤蔓遍地开;南塘花鲢北塘鲤,肥鳟俊鲫满湖戏。”不是亲眼所见,人们很难相信在海拨3800米的雪域高原能有此番景象。带着疑虑与期待,笔者走进了空军某场站的温室大棚。

“这是我们上个月栽种的丝瓜,再过半月连队食堂的餐桌上就能见到这道菜了。”导航连连长李庆锟指着连队大棚的丝瓜藤向笔者介绍到。晚饭后,场站各个连队的老兵都会自发带着几名战友来到大棚打理菜地,翻地、背垄、除草、浇水,将农副业生产开展得有声有色。尽管飞行保障任务很重,但官兵却利用飞行间隙晚饭后空余的一点时间打理连队大棚。大家各尽其责,分工协作,有的给豆角牵蔓,有的给菜苗施肥,有的挖沟引水,有的采栽清洗……

在战士们的精心耕种下,各类瓜果蔬菜长势喜人,藤蔓遍地,硕果累累。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