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军营 来一场减压解乏的烧烤晚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杰 谭巳成 任俊吉 发布:2018-06-14 10:5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舌尖上的军营

——吃的是烧烤,拉近的是人心

■杨杰 谭巳成 任俊吉摄影报道

自改革调整后,新组建的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所属某营官兵面临接装换装的任务。最近的训练,各连队先后反映,任务赶着任务,留给大家熟悉准备的时间并不多,就像一些老号手说的那样:“老装备打了十几年的交道,哪颗螺丝卯在哪个位置,蒙着眼睛都能找到。新装到位,就要拉出去和高手过招,性能究竟如何,大家心里都没底啊。”时间短,压力大,各连训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营党委会上被一一指出。

“大家的焦急,并不是源于对训练的抵触,而是来自大家自己给自己施加的内在压力。有压力,说明大家都想打出一场漂亮仗,只要我们引导的好,何尝不能转化成大家积极训练的的动力?”会上教导员的一番话引起所有人的共鸣。

“训练上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沟通交流的问题,谈心不一定非得拘泥于一对一形式上的束缚,前期有连队官兵反映训练之余,想组织一次连队烧烤。何不趁着这次机会,组织一场全营范围的周末集体烧烤晚会,在轻松的氛围中,打开大家的话匣子,聊一聊训练上的事情。”

集体烧烤晚会,在该营还是头一回。搞还是不搞,一阵激烈讨论后,大家一致决定要搞,而且要搞得有声有色。放开手脚,发挥大家主观能动性,凝聚官兵战友情,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热情和心中的激情。

天公作美,6月9日,正值周末,一阵夏雨让持续飙升的高温及时刹车,送来海风般的清爽。一场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精心准备食材、由营党委统一筹划,营团总支带动各团支部具体实施的烧烤晚会应运而生。

由五位多才多艺的官兵组成的“主持天团”下足功夫,做足准备。在他们的精彩主持下,晚会搭起了谈心交心的桥梁,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

平日里惯于“舞枪弄炮”的战士们在“晚宴”上化身“烧烤专家”,亮出自己的“绝活”。大家一改训练时的严肃凝重,于谈笑间,出点子,想法子,畅所欲言,训练上的那些烦恼事儿如青烟袅袅散去。

晚会临近尾声的时候,营长就下一步任务部署对全体官兵作战前动员。“大家有没有信心?” 官兵的呐喊震耳欲聋,就连三岁的小军娃也跟着大喊三声“有,有,有!”全场官兵齐唱《强军战歌》,洪亮的歌声响彻夜空。

晚会结束,对于活动所取得的效果,营主官们连呼惊喜,万万没想到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如此之棒;表演者直说痛快,一曲高歌驱离笼罩在心头的“阴霾”,战士们意犹未尽,就俩字儿——舒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