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竟喜欢雨天 原因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维奇 徐昆鹏 代晋恺 发布:2018-06-15 10:0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灭火作战后,官兵们在皑皑白雪中踏上归途

 

(三)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对于军人群体来说,除了密切相关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外,仍有一个新机构备受瞩目——应急管理部。

“无论前路如何,我们都应当坚守我们的岗位,干好我们的事业,守好我们这一片梦想的热土。”支队政治处主任张永强在军人大会上如是说。

事实上,从这支部队组建开始,除执行任务外,官兵们的奉献也从未停止过。

凉山州昭觉县普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地处大山深处,经济交通落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条件很艰苦,作为周围唯一的一所学校,无疑成了很多父母望子成龙,孩子改变命运的希望之地,但学校的教学条件却一直受到限制。

2005年的一天,支队主动找到学校校长和地方有关领导,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并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既然他们有梦想,我们就要尽力去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当签订完共建文件后,校长激动得流泪说:“太好了,娃娃们以后不用再担心没有书看了。”从2005年以来,支队先后捐赠图书25000余册,电脑20余台,一对一帮扶121名特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外,支队还主动参与捐资助学。在教育扶贫上累计捐款15.2万元,捐赠衣物被褥240套,军训学生8.5万人。支队党委常委坚决落实“爱心帮扶1+1”活动,每人每年资助一名贫困儿童,帮助其完成学业。组建以来,支队始终把支援教育事业当己任,先后与甘洛县玉田中学、昭觉县普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木里县乔瓦镇中心小学等6所中(小)学签订捐资助学和警民共建协议。

支队政委颜金国告诉我们:“凉山地区是‘三区三州’中的‘三州’之一,是全国重点贫困地区,所以扶贫也就成为了支队的一项重点工作。从组建以来,支队一茬茬官兵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建设第二故乡’的思想已经融入了血脉,代代传承。”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