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指挥员比武 23项课目锻造“最强大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扬 郑小强 王松青 胡伟森 发布:2018-07-09 09:5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手枪射击考核

 

比武考核 瞄准实战锻造过硬指挥员队伍

——武警福建省总队开展指挥员大比武掠影

近日,武警福建省总队在福州市连江县某训练基地开展指挥员、参谋人员、教练员大比武活动,来自总队机关及10个支队的近百名指挥员、参谋人员和教练员,围绕指挥基础综合理论、作战问题研究、军事体育五项、编写教案和现地教学等三大类23项课目进行比武竞赛,着力培养懂指挥、善打仗、会组训的指挥人才队伍、高素质参谋人才队伍和教学组训、演习导调骨干人才队伍,促进部队军事训练有效落实,为部队履行职能使命任务提供坚实的能力支撑。

“这次比武考核对我的提高很大,虽然以前也参加过此类的比武竞赛,但在组训过程中方法不活、手段不多,不能有效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但这次的比武给了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以考促训,有效提高了我的组训能力。”刚刚结束刺杀动作示教作业的武警福建省总队莆田支队侦察股股长田崇华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还是一名从事政治工作的宣传保卫股股长,由于岗位调整,他来到了侦察岗位。之前的政治工作经历让田崇华深深明白,政治工作在军事训练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因此,他的授课与其他人不同,为了能让战士们更好地掌握技能,他在授课过程中适时进行激励鼓动,充分调动战士们的训练积极性,并创新各种教学手段,有效地提升了训练效果。最终,田崇华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全场考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武警福建省总队以全军和武警部队新军事训练大纲、指导法、“八落实”标准、“六种组训模式”运行规范为依据,坚持“任务牵引、按纲施训、全员参训、以比促训、全面提高”的原则,突出指挥员指挥谋略、指挥技能和教学组训,突出参谋人员新老“六会”技能和指挥素养,突出教练员“四能四会”和“善计划统筹、精导调控制、专裁决评估”标准,突出军事训练大纲落实,通过开展比武、考评,全面提升指挥员、参谋人员和教练员综合能力素质,检验部队训练质量,进一步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刘扬 郑小强 王松青 胡伟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